English

北京法院要改革

2000-07-05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讯(记者 陈君)写状子——立案——到农行交费,打过官司的人大都经历过这么一套繁琐的立案手续,这种给当事人带来麻烦的程序即将改革,2000年底前,北京市各级法院将全面完成立审分立、审执分立、审监分立。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北京市法院贯彻实施《人民法院五年改革纲要》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在今天上午的会上指出,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利益格局的调整,起诉到法院的案件大幅上升,新类型案件不断增多,处理难度也在增大,人民法院的现行管理和审判工作体制已不能完全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只有改革才有出路。据了解,北京市级法院的改革工作还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2000年底前,凡公开审理的一二审案件全部公开审理,全部案件公开宣判;努力提高案件当庭审判率;建立科学的案件审判流程管理制度,通过立案、送达、开庭、宣判、结案等关键环节进行合理分工和跟踪管理,使部分审判权相互分离、相互制约;能当庭认证的就要当庭认证,不能的应在裁判文书中确认;推行审判长、独任审判员的选任制度;实行书记员单独序列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